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增城8月6日发生2.7级地震 专家:2.0级左右地震是正常的地壳活动现象 后续发生破坏性地震可能性不大

时间 : 2019-08-07 09:29:2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据广州市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9年8月6日10时49分,在广州市增城区(北纬23.20度,东经113.66度,增城区仙村镇附近)发生2.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目前本次地震对广州的影响为:增城区、黄埔区、花都区、白云区、从化区部分地区居民反映有震感,其他各区偶有居民反映有震感;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增城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地震的工作人员已赶赴震中现场察看情况。据现场反馈,增城区仙村镇政府附近有人听到类似汽车爆胎的响声,地面有一秒左右震动;荔城街有市民报告听有响声。截至发稿时,暂未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发生后,市地震局与省地震局紧急召开视频会商会,对震情趋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经专家研讨分析,认为发生2.0级左右地震属于正常的地壳活动现象,后续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市地震局将继续密切联系专家,同时加强震情监测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