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台风天一村民落水 扶贫队员跳水相救

时间 : 2019-07-04 09:45:54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扶贫队员奋力救出落水村民。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3日下午,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影响,梅州市丰顺县汤西镇普降大雨,河水暴涨。一村民不慎落入河中,并被卷入闸口漩涡里。关键时刻,几名扶贫队员冲入水中,合力将落水村民救出。

  “救命,救命……”3日下午4时,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朱晓武一行走访完贫困户刚返回村委会,便听到阵阵呼救声从村委前面的河堤上传来。大伙闻声立即跑到河堤边,发现一村民黄某因清除河道淤泥垃圾不小心滑落河内,已被大水冲到陂头卷闸里,几乎整个人被卷入漩涡中。

  见此情况,党建指导员朱文锋、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许培恩二人不假思索便跳入河中,在村委主任黄福财、驻村队长朱晓武等人的协助下,齐心协力把村民黄某从卷闸中救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