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我省持续加大森林防灭火管控力度

时间 : 2019-04-08 10:11:20 来源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我省各地参加祭扫和利用小长假野外踏青的群众持续高峰,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作用,继续通过视频系统对全省各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视频调度,动态检查应急值班情况,掌握全省森林火情、管控动态。

2270468.jpg

  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和各地实时情况汇报发现,全省各地持续保持高位状态,继续加大清明火灾风险高危期的全省森林防灭火管控力度。在各镇村进山路口、重点部位的临时森林防火检查点可以看到,各地的监督检查和护林巡查力度在持续加强,检查人员一丝不苟,积极宣传和劝导,努力不让火种和纸钱香烛、烟花爆竹带进森林防火区,有的地方还为市民群众在检查点提供了违禁物品换鲜花等服务,既方便了祭扫,也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