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云浮新兴加速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时间 : 2023-02-09 10:35:38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新岁伊始,万象更新。在云浮新兴,一个个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开足马力,纷纷按下“加速键”,掀起建设“大热潮”,焕发出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近年来,新兴县瞄准群众“急难愁盼”,为满足群众的多元化、多层次健康医疗需求,加快推进多个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新兴县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满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

  新兴县中医院易地新建项目:预计6月底完成主体封顶

  近日,新兴县中医院易地新建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高耸的塔吊来回摆动往建筑主体运送建材,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铆足干劲,各司其职,忙着绑扎钢筋、搭设内架、铺设地下室底板防水卷材……

  新兴县中医院易地新建项目选址在新城镇翔兴路南侧,计划总投资8.5亿元,占地145.23亩,主要建设门诊医技楼、住院楼、感染楼、制剂楼、后勤生活楼,并完善相关配套设备设施等。将打造中医特色治疗专区,设立名医工作室及中医文化展示区,设置熏蒸室、艾灸室、推拿室、康复锻炼训练室等特色功能科室,设置制剂楼,调配膏方、散剂等中医特色服务项目,进一步发展中医药特色治疗的优势。

  县中医院易地新建项目施工管理人员林华炜介绍,当前,施工现场有80人复工,已复工班组包括钢筋班组、木工班组、砼工班组,预估本月中旬复工人数平均每天达到360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工程、室外配套工程等施工。其中,门诊医技楼地下室和住院楼地下室基础结构工程已完工;门诊医技楼40%区域已完成第三层楼板混凝土浇筑,住院楼50%区域完成第五层顶板混凝土浇筑,其余部分仍在第三层进行梁板绑扎钢筋以及支模工作。地下室出入口的基础结构工程已完成50%。顶板混凝土浇筑、污水处理池基础结构工程已完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主体封顶,全面进入装修装饰阶段及机电安装阶段。

  新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预计5月竣工

  无独有偶,位于车岗镇开发区(原多威公司地块)的新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也加快了建设步伐。

  在新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幢幢崭新建筑“真容”已逐渐展现,施工人员挥汗如雨,他们或进行外墙脚手架拆除,或进行室内精装修,或进行管线布控,或安装消防强弱电,或安装空调……现场呈现着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新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总投资2.26亿元,具体建设项目包括: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住院病房楼、员工宿舍楼、后勤保障楼,还有停车场、道路、广场、绿化等配套工程。

  新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技术生产主管黎剑友介绍,目前除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住院病房楼外,其余单体建筑外架已全部拆除,全面进入装修阶段,宿舍楼、后勤楼以及门岗保安室室内的装修已完成,同步开展室外绿化、道路、市政配套等施工,已完成的工程量约占整体75%左右。同时进行的还有新兴县第三人民医院的人员招聘计划和开业前的准备工作,预计在今年5月竣工,7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新兴县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全县精神疾病防治、心理咨询治疗和社区精神康复服务、心理危机干预及精神残疾等级评定,进一步提高全县精神卫生方面的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

  新兴县妇幼保健院扩建项目:已完成地下室底板施工

  另一边,总投资约4.5亿元的新兴县妇幼保健院扩建项目也迎来了新进展:目前,已完成地下室底板施工和换撑带浇筑工作。

  新兴县妇幼保健院扩建项目选址于新兴县妇幼保健院南侧,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包括门诊医技楼及住院楼、配电房、污水处理站及生活垃圾用房、门卫室、机械停车设施、液氧站(露天)。设置床位300张,致力打造成一间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项目建成后,将为新兴县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切实提高全县医疗服务水平,为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新兴县妇幼保健院扩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行基坑支护内支撑拆除,以及地下室墙柱顶板施工。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增加人员及设备,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挂图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