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基本医疗卫生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工作动态

广州获全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第一名 服务覆盖面扩大至14大类55项

时间 : 2019-08-02 09:52:3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2018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的绩效评价结果近日公布,广州获得第一名。本次绩效评价通过抽查档案、委托第三方开展居民满意度调查等多种方式,对资金管理和使用绩效、服务质量、居民满意度等进行评价。

  广州市财政局介绍,广州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展,从最初的9大类28项逐步增加到14大类55项服务;财政投入不断增加,人均补助标准由最初2009年的25元提高至2019年65元;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逐步形成项目“好中提速,优中提质”的良好工作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居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相关数据显示,广州市居民健康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广州市户籍居民人均期望寿命不断提高,从2010年79.04岁提高到2018年82.28岁;全市2010-2018年与预防接种相关主要传染病发病率总体呈现下降趋势。妇幼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慢性病负担有所缓解,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人数逐年增加,在管人群血压、血糖得到有效控制,2018年控制率分别为63.37%和58.06%,远高于国家要求40%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