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大湾区律师广交会“首秀” 涉外法律咨询服务“一站式”触达参展商、采购商

时间 : 2024-04-16 08:43: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设立了“广州市涉外法律咨询服务港”,以“一站式、覆盖广、多元化”的专业法律服务,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同时为企业“走进来”提供“港湾”和驻足地。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首次有6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包括4名香港执业律师、2名澳门律师。

  本届广交会法律服务保障全面升级。广州市司法局充分整合涉外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了一支涵盖律师、公证、调解、仲裁、法律查明等多领域的涉外法律服务专业队伍集体亮相本届广交会,团队专家人数从去年的25人增至63人,业务领域涵盖与参展商、采购商投资贸易需求相关的各个方面。

  此外,广州市司法局还新建了“广州市涉外法律服务供需对接网页”,整合律师、专家、商事调解咨询、公证、仲裁、外国人在粤法律法规指引等服务资源,用“一站式”法律服务促进线上线下供需对接;并积极发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代表处官网设立的法律服务需求留言板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平台的利用率和用户活跃度。与此同时,今年的法律服务展位从去年的1个扩容至今年的3个,让法律服务更为便捷地触达参展商、采购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