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横琴口岸启用客货车通道随车人员验放厅

时间 : 2024-04-09 10:26:3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8日,据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局消息,横琴口岸客货车通道随车人员验放厅将于4月9日15时起启用。据了解,随车人员验放厅出入境通道将采用“合作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分别设置8条快捷查验通道和3条人工查验通道,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水平。

  随车人员验放厅启用后,乘坐9座(含)以下非营运小型客车的随车人员,均可从随车人员验放厅通关。按照相关规定,随车人员验放厅启用后,10周岁或以下儿童、70周岁或以上长者、孕妇等需扶助的中国公民以及残障人士,乘坐非营运车辆可继续免下车在出入境车道通关。其他随车人员可在所乘通关车辆停靠口岸指定地点后,步行前往随车人员验放厅通关。

  值得关注的是,使用随车人员验放厅的人士,应携同个人行李及物品过关。对于“适用人员名单库”内的澳门宠物犬猫主人,随车时亦可每次携带一只符合免检条件的宠物犬猫,使用随车人员验放厅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