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深莞跨域融合服务专区上线 在“i深圳”“i莞家”APP试运行

时间 : 2024-03-18 10:05: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15日,“深莞跨域融合服务专区”上线暨“深莞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跨域融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莞举行。深莞将联手在政务服务、数据应用等方面打造更多示范成果,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助力“数字湾区”建设。

  深莞跨域融合服务专区在“i深圳”APP和“i莞家”APP同步试运行,涵盖生活服务、个人办事、企业办事、人才服务、民生服务地图等方面,首批上线68项服务。

  目前,生活服务板块上线了医保电子凭证、乘车码、医院挂号等功能;个人办事板块可办理社保、户口迁移、机动车、不动产等业务;企业办事板块上线行业许可与备案等服务。

  现场,深莞两地政数局签署“深莞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跨域融合合作协议”。协议围绕提升线上线下服务供给能力、提升跨域通办协同效率、融合信息基础设施体系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深莞两地深化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合作,对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鼓励两地深化产业、人才、科研等全方位合作,推进全要素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