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广东41个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复审合格

时间 : 2023-10-26 10:15:1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全省开展“实干担当建新功,标杆大厅在行动”专项核查行动,对前两年评出的全省11个市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30个县(区)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复查复审。经过自查自检、实地走访等,41个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全部复审合格。

  此次复查复审围绕管理完善度、建设规范度、服务成熟度和应用创新度等四个方面开展,一方面查“规定动作”,核查各地标杆政务服务中心是否落实国家和省最新文件,是否严格执行广东省政务服务中心系列标准;另一方面看“自选动作”,充分挖掘各地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典型经验做法。41个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全部复审合格,在完善管理机制、优化办事环境、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各地标杆政务服务中心纷纷建立了专业、高素质的企业“帮办代办”服务团队,聚焦企业开办、工程建设审批等重点领域,主动靠前,为企业提供专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