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中易办”小程序上线 中山涉企服务再提质

时间 : 2023-10-20 10:29:0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惠企政策落下去,涉企服务跟上来。10月19日,中山市“中易办”综合服务平台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平台整合汇集了36类高频公共服务应用,实现精准化、专业化的“指尖办理”。

  “中易办”定位为中山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移动门户,结合不同主体的实际办事需求,可向企业提供招商地图、用地推介、政策服务、厂房招租、供需对接、金融贷款等多类涉企服务;向市民提供文体旅游、办事预约、诉求办理、公交出行以及相关政务查询等一站式应用。

  以数字金融服务为例,中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11家银行机构开展政务数据赋能中小企融资试点服务。通过广泛归集涉企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让企业的数据来证明企业的资质,让银行利用金融科技来开发基于信用的金融产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让中小企业能享受更便捷、更优惠、更高额度的信贷服务。今年以来,已有超600家中山企业通过这一试点服务获得贷款。

  当日,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同步发布了《构建中山市“中易办”企业服务体系实施方案》,该方案始终以“企业办事最便捷,项目落地最快速”为目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越办越“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