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在肇庆提公积金可“不见面审批” 多个高频服务事项办事效率提高10倍以上

时间 : 2020-07-29 10:03: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人脸识别登录,指尖轻轻一点,系统表单自动生成相应电子材料……7月28日,通过肇庆新上线的“互联网+公积金”平台,市民苏明10分钟不到就完成了公积金首次提取业务。

  “过去,群众反映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线下排队耗时长、提供证明材料繁琐,但受限于技术手段,一直难以解决。”肇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如要调取数据,存在诸多壁垒、堵点。

  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框架下,肇庆以大数据支撑为依托,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肇庆专区推出公积金新系统。通过新系统,市民网上可办理业务从4项增加到29项,涵盖公积金提取、还贷、汇缴等高频服务事项。变“跑腿现场办”为“指尖点一点”,市民办事效率也提升了10倍以上。

  肇庆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平台的上线,预计每年将减少80%传统柜台业务量,减少群众跑动次数约15万人次,累计减少办理时长45万个小时、减少纸质材料12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