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5G开启政务服务新体验 深圳龙岗开通“视频办”服务

时间 : 2020-07-14 08:57: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继不见面办理、“秒办”之后,深圳又推出“视频办”业务!今后,在深圳龙岗办理部分行政服务,可通过视频连线进行远程办理。日前,深圳市龙岗区依托互联网和新兴5G技术,在全市率先推出“视频办”服务,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体验。目前,全区11个街道均设置专窗开展“视频办”。

  “‘视频办’是指通过远程视频设备,群众在就近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就可以连线区级行政服务大厅,在街道就可以办理区级事项,实现区、街两级政务服务事项跨层级办理。‘视频办’的推出从根本上减少办事群众跑动次数,既节省时间成本,也降低疫情期间接触传播的风险。”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事项管理科负责人强伟介绍。

  据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介绍,目前,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换发、社会团体登记证书换发、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备案等17个事项通过视频连线办理,且视频办服务事项均实现双向免费邮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