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肇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群众“零跑动”可完成申办

时间 : 2020-07-01 10:14:5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理,群众和企业一次都不用跑。6月30日,肇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下称“审批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于今年6月试运行至今,全市已有500多个项目启用新流程,涉及项目资金2588.6亿元。

  肇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已实现比国家规定的改革时间(120天)压缩30%以上。其中,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压减至8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压减至55个工作日以内,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45个工作日以内。

  审批系统将对去年9月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事项清单》,进行再次优化梳理,市直部门全流程审批事项由原来108项精简为75项,精简率31%。线上业务“管家式”对申请人进行引导,根据各阶段事项规则提供线条分明的“一张图”办事导航,业务申办、进度查询、材料补正等一目了然。

  提高材料精简和信息复用力度是本次审批系统的提升重点,整体申办材料由原来的882项减少为490项,减少率44.44%。申请材料仅需一次上传,系统即自动在对应事项内进行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