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省人社厅新综合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线上线下并行服务 36项业务一窗通办

时间 : 2020-01-03 09:14: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综合服务大厅举行启用仪式。据悉,在去年12月30日,综合服务大厅已投入试运行。

  综合服务大厅总体面积995平方米。首层623平方米,提供对外服务。首层按功能可分为咨询区、等候区、业务办理区、自助服务区和学习休息区,可一站式提供业务咨询、申请办理、进度查询、结果领取等服务,同时排队取号可在省人社厅官网上进行预约。在空间上,综合服务大厅整合了原分散在广州市不同位置的四处窗口,实现了11个处室单位36项业务“一窗通办”。办事只进一扇门,线上线下并行服务,大幅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捷性。

  广东海洋大学人事处工作人员戴先生2日一早便从湛江搭高铁到广州办理新入职高层次人才的入编业务。他告诉笔者:“新大厅的地理位置很方便,从地铁步行便可到达。而且不同业务可以‘一窗通办’,过去需要一个上午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一两个小时就能办好,方便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