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清远马拉松时隔四年回归

时间 : 2024-03-18 10:23: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清马.jpg

此次清马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参赛人数达2万人。 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山水至清,奔跑致远。时隔四年,清远马拉松再次回归。

  3月17日上午7时30分,2024清远马拉松赛正式鸣枪起跑。此次清马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参赛人数达2万人。

  清远马拉松创办于2015年,是继广州、深圳之后广东省第三个全程马拉松赛事,也是世界田联“标牌赛事”和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据统计,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国内外的52869人报名,中签的2万人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选手覆盖了34个省级行政单位,其中省内18237人、省外1763人;清远籍参赛选手6829人,其中欢乐跑5597人、半程马拉松635人、马拉松597人。

  经过激烈角逐,李政跃、李栋兴和孙宗扬分获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07分54秒、1小时09分07秒和1小时09分26秒;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则分别是何芳、刘媛和陈超霞,成绩分别为1小时20分27秒、1小时26分46秒和1小时27分30秒。

  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被来自广西民族大学跑团的熊正强获得。他的成绩为2小时30分12秒。对于这个成绩,熊正强坦言自己感到比较意外,“我看到引导车一直跟着我,我问了他们之后才知道自己处于领先。”亚军王浩宇的成绩为2小时35分54秒、季军张建斌为2小时37分33秒。

  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则归属于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钟佳萌,她的成绩是2小时46分28秒。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2023广州马拉松国内女子组冠军。

  在接受采访时,钟佳萌表示,清马的赛事服务很好,观众也非常热情,“看到很多人都在为我加油,我也拼尽了全力。”

  肖艳、魏亚楠分获女子全程马拉松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51分07秒和2小时55分13秒。

  2018年,清马首创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并成为清马赛事的一大亮点。本届赛事共有230所高校、5642人报名参加,110所高校组队成功,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双一流学科高校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港澳高校。

  最终,湘潭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分获高校联赛前三名。

  时隔四年,清远马拉松赛再次出现在选手们的视线之中。赛事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组织策划,提供精确的计时服务、科学的赛道规划、充足的补给保障以及全方位的医疗救援体系,确保每一名选手都能安心比赛,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与此同时,赛事期间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高校联赛、警察马拉松等,以多元化的形式推广马拉松文化,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广大跑友在挥洒汗水之余,也能体验比赛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