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文化巨轮”加速建设

时间 : 2024-03-04 09:28: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jpg

  近日,位于广州荔湾区的重大项目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即“三馆合一”项目)加速建设,正在进行室外配套设施施工及室内展层展厅装修。

  这艘“文化巨轮”集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于一体。承建单位中建三局华南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室内展层正在进行精装修,包括吊顶封板及地面面层施工。同时,室外亲水栈桥正有序开展桩基础施工,公交站和候船厅已陆续拆除模板及外架,室外园林正在进行水景砖铺设。

  泛光工程是项目一大亮点。今年大年初一,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在白鹅潭举行,该项目作为汇演新成员亮相,其外立面灯光全部亮起,与烟花共同点缀城市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