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春节假期近8万人先后走进中山市博物馆过文化年

时间 : 2024-02-18 10:21:36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当博物馆遇上新春佳节,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年春节假期,中山市博物馆特别策划了“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为农历新年添喜庆。除了多个精品展览之外,2月10日以来,一系列独具文化特色的线下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据统计,正月初一到初八,近8万人先后走进中山市博物馆过文化年。

  “太震撼了,小朋友一进来就被深深吸引,已经连续逛了几个小时。”2月17日上午,抓住春节假期的“尾巴”,市民郑女士带着小孩特地到中山市博物馆内,在多个展览前驻足。其中,“伊通河畔冰河巨兽的乐园——长春博物馆古生物化石展”展出的化石、石器等,尤其引发小朋友的兴趣。

  “通过看展,孩子在学习中了解历史,这个年过得更有意义了。”郑女士表示,馆内还有专家导赏,观众可以更深入了解每一件展品背后的历史和故事,让观展不再是走马观花。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除了“风起伶仃洋——中山历史陈列”“沧海之阔——中山华侨历史陈列”两个常设展览外,从去年年底就已在中山市博物馆开展的“锦裳——郑锦诞辰140周年艺术展(中山站)”“伊通河畔冰河巨兽的乐园——长春博物馆古生物化石展”“‘历史课本中的国宝’图片展”等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参观体验,部分展览还将持续至4月上旬。

  除了展览陈设,精彩纷呈的线下活动热闹喜庆,吸引市民在春节假期走进博物馆。2月10日以来,金龙醒狮贺新春、吉星贺新岁、馆长为你送祝福、新春游园会等轮番上阵,让大家在博物馆了解中山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氛围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色彩鲜艳的醒狮队、喜气洋洋的“财神爷”一经亮相,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吸引大家争相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中山市博物馆还特别策划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诗词里的中国年”线上活动,以诗词趣味问答的形式,让观众在互动中了解传统节日春节的历史和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