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南越国木构水闸遗址重新开放

时间 : 2024-01-19 09:34: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南越国木构水闸遗址.jpg

  1月18日,坐落在广州越秀区光明广场、历时一年多完成展陈优化提升的南越国木构水闸遗址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南越国木构水闸遗址是南越国时期珠江北岸的大型水闸,是当时防洪、防潮及排水的重要设施,由闸室、南北两侧水渠道及两岸连接建筑物构成。

  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沉浸式观展体验,从2022年7月至今,受广州市文物局委托,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继续对遗址进行养护的基础上,完成了南越国木构水闸遗址周边廊道的展陈提升,包括重新设计照明灯光和展示灯光方案,调整参观动线,深化展览内容等。

  目前,南越国木构水闸遗址于商场营业期间免费向市民观众开放,并定期组织志愿者现场讲解。遗址未来或将实行预约制,让市民观众有机会进入到玻璃罩中的本体参观,共同见证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