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美食与非遗打造新年特色马拉松 佛山顺德容桂环岛马拉松赛落幕

时间 : 2024-01-02 10:38:08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比赛现场.jpg

顺德容桂环岛马拉松赛开跑。图片来源:容宣

  1月1日早晨,佛山市首个A1类全程马拉松——2024顺德容桂环岛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1.3万多名运动健儿齐聚顺德,一起用跑步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顺德容桂长跑活动始办于1988年,奔跑迎新年的传统至今已延续超过35年。今年赛事迎来全新升级,同时设置了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

  早晨7时30分,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马拉松世界冠军孙伟伟等嘉宾的鸣枪声响起,实力强劲的全马选手率先冲过起跑门,一边向前奔跑一边向周边热心市民挥手致意。而后,半程马拉松、欢乐跑陆续开跑。

  本届赛事中,来自重庆的张治豪以2小时28分02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冠军,来自江西赣州的钟佳萌以2小时48分14秒获得马拉松女子冠军。来自云南昭通的马昭尖以1小时8分58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来自湖南湘潭的张妮以1小时20分24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

  “今天奖品好丰富,拿到烧鹅的时候好想咬两口!”张妮说。据现场消息,本次比赛沿途设置8个顺德特色美食补给点可以品尝到非遗美食鸡仔饼、咸生菜粥等传统美食。而奖品除了有奖金、奖杯外,还有热水器、冰箱、电动自行车等,以及烧鹅、烧鸡、烧乳鸽等顺德最具代表性的美食。

  “一路上我看到有醒狮、拉拉队舞蹈等表演,令我印象深刻。”钟佳萌回忆跑步时的情景说。据了解,本次赛事组委会特别设置了60个氛围点融入醒狮、粤曲、龙舟说唱等非遗特色及传统文化元素,以及120多亩波斯菊、桃花观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