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2023广州演艺交易会开幕

时间 : 2023-12-13 10:46:21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12542062_dzzzz9_1702386102575_b.jpg

主题歌舞《我们的地球,共同的舞台》表演。图片来源:主办方

  12月12日,2023广州演艺交易会(以下简称“演交会”)在广州大剧院开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以及100多家国家中直院团、各省市国有文艺院团、演艺集团、演艺公司的近千部剧目参加演交会。

  广州演交会是广州的品牌文化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了13届。前不久,广州市同时出台了《广州市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演艺中心实施方案》等三份政策文件,进一步推动广州演艺市场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本届演交会备受关注。

  12日上午,一场艺术名家汇聚、中外文明交流的演出展示拉开了本届演交会的帷幕。美国百老汇巨星、世界音乐剧王子布拉德与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程子娴合作,深情演唱音乐剧《剧院魅影》片段;法国著名音乐剧表演艺术家洛朗·班演唱了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中的经典选段;广州歌舞剧院的女子群舞《织金彩瓷》、广州芭蕾舞团的双人舞《胡桃夹子》等广州本土优秀节目集中展示了广州演艺的风采。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此,本届演交会专门定制了主题歌舞《我们的地球,共同的舞台》,通过丝绸之路将世界艺术相连,共同享受人类艺术成果。

  本届演交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主办方介绍,本届演交会参展和现场推介剧目呈现出剧院多、剧种多、剧目多、跨界合作多的特点,不仅有传统的歌剧、舞剧、音乐剧等,还有近年来兴起的演艺新空间沉浸剧目。

  重磅发布推介会上,参会机构将采取演讲推介、视频推介、现场演绎等多种形式,率先揭晓2024演艺中国演出市场的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