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汕头推出7条南国书香节文旅路线

时间 : 2023-08-23 10:36: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汕头市委宣传部消息,南国书香节期间汕头同步推出了7条“书香鮀城”悦读文旅路线,创新探索城市文旅与全民阅读的融合发展,让更多的人在旅游中感受读书的魅力。

  唯美乡村、网红公路、社区文明实践站、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粤书吧、古迹古塔故宅旧址……此次发布的悦读文旅路线覆盖汕头六区一县,尽显城市旅游特色。其中,既有图书馆、书店等休闲阅读好去处,也有历史文化建筑、文物保护单位等城市人文景点。

  在龙湖区“沐书香龙悦游”线路中,龙湖区图书馆、合胜书店、妈屿蓝粤书吧等文化场所串联成线,汇集成一条书香线路;“千年古县”潮阳区则把历史人文景点融入全民阅读的路线中,西岩、文光塔、海门莲花峰风景区等文保单位和A级景区,搭配耀明书院、星河书城、海门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为市民提供感受中华文化的新生活方式。

  根据《汕头市2022年度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报告》显示,去年新增办证读者、持证读者总量以及到馆总人次都有所增加,青少年读者占比最多,18-35岁的读者超过50%。

  2023南国书香节汕头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全市各级联动、分散同期举办”的形式,组织开展60多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互动的全民阅读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各具特色的阅读文旅线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和文化强省建设,为汕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