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受港澳读者青睐

时间 : 2023-08-21 10:19: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23年南国书香节热度持续升温,珠海作为港澳单牌车“北上入粤”的第一站,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的活动吸引不少港澳读者慕名而来,以书为谱,在大湾区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周末。

  在印着“繁体字图书”标识栏的书摊边,香港青年赵文聪翻看起一本名为《粤港澳大湾区非遗地图》的书。“这本书拼贴着大湾区各个城市标志性的非遗图案,包括香港的舞火龙,让人眼前一亮。”赵文聪说,他想把这本书带回去,有机会和朋友们一起沿着书中的地图,游玩大湾区各个城市。“我有朋友已经完成‘港车北上’申请,我们现在‘北上’十分便利。”

  珠海此次为来自港澳的游客、书迷做了贴心准备。本届书香节采取“1个主会场+43个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全城联动、全民参与、全媒体呈现,共同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为了让港澳居民更好地感受珠海的精神文化生活,珠海新华书店等展区甄选粤港澳大湾区作家作品、金庸作品集以及一大批中华文化经典作品,并特别展出繁体字版书籍,满足港澳人士阅读习惯,促进大湾区读者交心交融。

  随着“澳车北上”“港车北上”政策相继落地,不少港澳人士把珠海作为出行第一站。据拱北海关统计,截至8月19日,珠海对港、澳口岸暑期进出境客车通关总量突破100万辆次,日均超2万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