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东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超175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时间 : 2023-08-09 09:27: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023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暨体育宣传周系列活动8日在茂名高州市根子镇中国荔枝博览馆启动。近千名市民欢聚一堂,喜迎健康盛会。全省各地16个活动分会场同步拉开帷幕。

  本次系列活动以“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启动仪式选址在高州市根子镇中国荔枝博览馆,意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根子镇考察时,“希望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兴旺,像荔枝一样红红火火”的殷切期盼。

  缤纷活动掀起热潮

  坚持贴近群众、健康向上的理念,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健身操舞、武术表演、霹雳舞以及动感单车等文体汇演,社会体育指导员们也以精湛的技艺展示了广场舞、体育舞蹈、健身气功和毽球等项目,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同步拉响的趣味运动会和村BA篮球赛使现场活动再掀热潮;广受欢迎的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大课堂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公益体彩进社区宣传活动以及200名骑手参加、全程路线8.8公里的骑行活动更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纷呈的体育大餐。

  与此同时,为了以健康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和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之中,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和所联系指导的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省直宣传系统10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120多人,8日上午也在广州二沙岛绿道举行了健康跑活动,同期还举办了专题摄影、短视频评比活动。

  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动体育强省建设。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顺利筹备、龙舟赛事IP火爆出圈、乡村体育热潮此起彼伏……都奏响了全民健康的广东声音。

  据统计,“体育宣传周”期间,全省将举办757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超175个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从多层面多角度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承南粤体育文化,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已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广东奋力把现代化建设的“施工图”转变为高质量发展“实景画”的重要路径。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民健身日暨体育宣传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将体育工作融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公共体育服务城乡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抓紧抓牢全运筹办精彩安全和参赛成绩名列前茅两条主线,以“全运”促全面,一体绘就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省的美好画卷,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焕发出新的夺目光彩,让全民健身在岭南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