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2023第三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启幕 6大单元板块演出及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

时间 : 2023-07-26 10:02:0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由佛山市演艺中心和佛山大剧院携手打造的2023第三届佛山城市艺术季正式启动。本届艺术季通过戏剧展演、名家分享、艺术活动、艺术展览等多种形式,为佛山市民献上高规格、高品质、多元化、沉浸式的文化盛宴。整个艺术季的演出及活动将持续到9月。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城艺术盛事,佛山城市艺术季旨在为广大市民和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剧目演出与丰富多元的艺术体验活动,为城市生活点亮来自艺术的魅力光彩。据介绍,2023第三届佛山城市艺术季以“拥抱·纷享”为主题,涵盖“舞台万象”——精品剧目演出、“聚光灯下”——艺术大咖分享、“湾区新声”——大湾区原创舞台作品展演、“城市艺游”——城市地标线下艺术活动、“百年回响”——京剧《霸王别姬》首演百年摄影作品展以及“山水相拥”——黔东南地区特邀艺术展演6大单元板块。

  其中,“舞台万象”板块共汇集了2022版舞剧《孔雀》、广东现代舞团《宿》《九大簋Ⅶ》、舞剧《孔子》《嫦娥》、音乐剧《卡拉马佐夫兄弟》《异想天开》《星际信使》、口碑霸榜悬疑剧《心迷宫》、著名演员杨立新新作话剧《钟馗嫁妹》、女性独角互动式默剧《也许,也许,也许》、上海越剧院一团《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睡美人》《天鹅湖》、小提琴新星曾宇谦独奏音乐会、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陈默也独奏音乐会等29部43场精品演出。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及佛山大剧院将在7月至9月为广大市民带来多场精彩纷呈的高质量舞台艺术演出,打造万象艺术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艺术普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在今年的佛山城市艺术季开幕式上,主办方佛山市演艺中心及佛山大剧院两大场馆宣布联合推出百万元消费券派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