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州公布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时间 : 2023-07-21 09:35: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20日晚,“2023年广州红色文化宣传月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市“团一大”纪念广场举办。活动现场汇总发布了广州市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共15处,其中四烈士墓、史坚如墓等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入选了广东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东亚酒店、中共广州市委特派员旧址等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入选广州市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进一步夯实了广州革命文物保护和利用的基础。

  2021年至今,广州市分两批公布了革命文物名录,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221处,其中国家级革命文物15处,省级革命文物18处,市级革命文物73处,总数居全省第一。

  2019年以来,广东省、市、区三级累计投入超2亿元,完成75个革命遗址、82个项目保护修缮工作。2021年,完成全市26处省级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保险捐赠工作,为广州市省级以上革命文物保护单位提供总保额达4.2亿元的风险保障。

  一大批红色革命遗址保存状况和周边环境风貌得到显著提升,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杨匏安旧居、花都区红四师成立大会遗址等修缮保护项目受到社会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