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暑假哪里玩?打卡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

时间 : 2022-07-12 10:24:05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4342805_dzzzz10_1657547251362_b.jpg

体验互动装置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古人为“一飞冲天”做过哪些有趣探索?昆虫的拟态有哪些奥秘?十三行有哪些往事?发生地震该如何逃生?7月9日,位于广州市白云新城齐心路的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下称“新中心”)正式开放,小朋友们轻轻松松玩个游戏,就能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西关大屋、迎春花市、醒狮表演……在位于“新中心”负二层的童游广府馆,让人感觉仿佛穿越到了岭南古村,在动听的粤剧和热闹的龙舟竞渡中,感受广府文化的魅力;在一层的童翔蓝天馆,孩子们可以戴上VR眼镜,感受月球漫步,也可以模拟体验驾驶飞机,来一场和现代科技的“偶遇”;在二层的童享自然馆,人们就像进入了一片森林,在清脆的鸟鸣声中,和昆虫、植物交个朋友;四层的天宫图书馆顶部饰以行星和星系,孩子们在这里畅游书籍的海洋。据了解,这里作为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分馆,可实现全市图书通借通还。

  “每一个展示项目都植入了互动课程,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中玩、玩中学。”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新中心”秉持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优质校外教育服务的宗旨,集亲子活动、主题体验、创新创造、展览展示、教育实践、文化传承等于一体,功能设置坚持以儿童为核心,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成长规律、认知特点、探索外部世界的方式进行功能设置,更凸显新时代儿童校外教育新理念、新功能、新模式、新体验、新发展“五大创新”。

  “希望从孩子的兴趣出发、以童为本,让少年儿童在这里有获得感、幸福感。”这位负责人介绍,“新中心”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把95%的场地都留给了孩子,打造“4321+N”空间布局,即童游广府馆、童翔蓝天馆、童享自然馆和天宫图书馆等4个沉浸式体验馆,早教服务区、母婴服务区和多功能服务区等3个服务专区,儿童安全教育厅和儿童数字体验厅等2个专题教育厅,1个儿童剧场——童梦剧场,以及一系列开展授课教学的课室。

  据了解,“新中心”逢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9:00—12:00、14:00—17:30开放,午间和晚上进行场馆清洁消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中心”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对外开放政策,参观须提前进行实名制预约。市民可关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童服务”中选择“场馆预约”即可。此外,在公众号中,市民还可了解非遗课堂、科技创客等的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