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重新对公众开放

时间 : 2022-06-28 10:04: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559.jpg

图为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历史陈列展览内部。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适逢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召开100周年。6月27日,经过为期一年的整体修缮和展陈提升改造,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西路230号的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重新对公众开放。

  2021年,为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加大力度挖掘和保护好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的红色资源,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按照“功能聚焦”“修旧如旧”的原则,全面启动旧址整体修缮及展陈改造提升工作,努力打造标志性、示范性的中国工人运动红色文化阵地。

  经过整体修缮及展陈提升,“一劳大”旧址主楼一楼大厅和礼堂恢复原貌,二楼用于展陈,三楼主要用于临展,四楼用作红色阅读和体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