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省运会在即 清远连州新建体育中心基本完工 6月开展测试赛

时间 : 2022-05-31 09:02: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在清远举办,目前各项赛事竞赛日程已正式出炉。届时,连州将承办摔跤、空手道、太极拳等3个比赛项目,其中国际式摔跤古典式、自由式项目赛事分别在8月13—15日和8月16—21日举行,空手道项目赛事在11月7—10日举行;太极拳为群众体育组竞赛项目,将在7月23—24日举行。

  连州高度重视承办省运会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成立了筹委会和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省运会连州赛区赛事承办工作办得成功、办得精彩。

  新建体育中心进入验收阶段 6月举行空手道测试赛

  此次连州承办的3个比赛项目将在新建的连州市体育中心举行。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动工,目前体育馆和体育场主体结构(共三层)已完成,相关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当前,体育中心建设进入竣工验收阶段,5月10日室内体育馆整体已通过竣工验收,5月底开展联合验收。

  6月10日至12日,连州市体育中心将迎来省运会空手道项目测试赛,当前测试赛各项准备工作紧张筹备中,各项竞赛器材和设备正陆续进场安装。

  此次省运会,连州还负责组建空手道清远代表队的备战任务。目前连州市组建的空手道清远参赛代表队已完成参赛注册和报名,运动员的日常训练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以良好竞技状态迎接赛事的到来。

  组建应急队伍 确保安全办赛

  在省运会后勤保障方面,连州已制定工作方案,并根据赛区日程安排,确定了省运会裁判员、运动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接待酒店,以及比赛期间车辆保障服务、快餐配送、食品快筛检测等,为省运会参赛运动员勇创佳绩创造好的氛围、环境。

  为做好省运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连州成立了省运会连州市公安局安全保卫工作指挥分部,目前已派工作人员到体育中心体育馆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实施设计安保点位和线路,正加快安装场馆相关安保设施设备,做好安保人员培训,确保“安全办赛”。

  在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上,连州印发了医疗卫生保障总体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预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并组建了“连州市突发急性传染病类卫生应急队伍”;目前已设定疫情防控路线、医疗室和临时隔离点的地点和布置。

  整治环境优化市容 展现连州好形象

  城市环境是了解连州的一扇窗口,为在省运会期间更好展示城市形象,连州加大市区保洁力度,加强整治和维护市区环境,提升市容市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加强省运会常态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连州全方位面向社会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经筛选,最终录用了120名竞赛志愿者、93名城市志愿者,当前正开展通识培训和礼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