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2021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11-24 08:56:22 来源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打印】 【字体: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策划承办的“2021粤戏越精彩·广东戏曲行当展演”于近日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聚焦净和武旦两大戏曲行当,4场演出涵盖粤剧、潮剧、广东汉剧、西秦戏、白字戏、正字戏、雷剧七大剧种,来自全省15个专业院团的40名演员,为观众带来粤剧《钟馗嫁妹》《霸王别姬》《白蛇传》《探谷》、潮剧《马武捶金砖》《李逵下山》、广东汉剧《火判》《改容战父》、正字戏《闻仲归天》、西秦戏《秦香莲》、雷剧《闯寺·拷蛤》等经典剧目。不少剧目唱做技巧繁难独特,有些剧目甚至在当今舞台上难得一见。本次展演考验演员的表演技艺和综合素质,为优秀人才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也展现出各剧种行当艺术的精华和魅力,对演员加强戏曲行当观念、提升表演艺术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展演邀请了省内著名的戏曲表演艺术家和专家进行评选,两个行当各有10名演员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净行”“十佳武旦”的殊荣。演员们的出彩表现也在观众中赢得嘉许和口碑,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直播的观看人次达96万。

  据悉,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将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和全省的戏曲工作者一道,努力在保护传承广东戏曲艺术、促进地方戏曲剧种良性发展上发挥更多作用,擦亮“粤戏越精彩”品牌,为我省戏曲艺术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