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全新亮相!亚青会场馆东厦运动场竣工

时间 : 2021-06-08 10:18:44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日前,据亚青会汕头市执委会消息,第三届亚青会场馆金平区东厦运动场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市百花路中段,在芙蓉小学北面、玉兰中学东面。占地面积22.17亩,总建筑面积为11940.98㎡。此次改造,包括拆除了原有老旧羽毛球馆,并按照亚青会比赛要求,新建综合体育馆、200米跑道田径场、7人制足球场、地下停车库等设施。

  其中新建内容包括,改扩建1栋2层体育馆,建筑面积5835.21㎡,达到承办第三届亚青会街舞比赛及举办游泳、篮球、羽毛球等比赛项目的赛事要求;改造室外200m跑道田径场,达到满足7人制足球比赛、田径等比赛项目的赛事要求,并作为金平区中考体育科目选考项目考试及训练场地;新建配套地下停车库6105.77㎡,满足赛事功能停车要求及周边居民的配套停车要求。

  在验收现场看到,体育馆1层建有一个长度为50米的标准游泳池,体育馆2层是亚青会街舞比赛的比赛场地,层高达14.7米,场地空旷,配备有基础照明设备及空调系统。街舞比赛举行期间,将在现场木地板上搭建舞台,并配置专业的灯光、音控系统,达到街舞比赛要求;场地还将设置临时观众席,满足观众观赛需求。亚青会之后,场馆2层也可设置为篮球、羽毛球等项目的运动场地。

  体育馆的2层夹层为功能用房,将设置为卫生间、洗浴间,以及运动员、裁判员休息间等各种工作用房。场馆配备3部垂直电梯,全场设置覆盖5G网络,各项配套设施均能满足赛事转播和比赛举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