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张弼士博物馆在梅州开馆

时间 : 2021-05-24 09:20:53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18日至20日,以“览一代侨领风范 寻百年张裕根脉”为主题的张弼士博物馆开馆系列活动在梅州举行。

  20日上午,张弼士博物馆在大埔县西河镇正式开馆揭牌。张弼士博物馆位于大埔县西河镇车龙村(张弼士故居旁),博物馆规划用地4230平方米,建筑面积2647平方米,分为5栋建筑,以张弼士人生轨迹为主线,规划建设张弼士博物馆、弼士广场、弼士铜像、南洋起航雕塑、风雨长廊,以及故居游园小径,内部展陈分为九个部分,全方位展示客属华侨实业家、爱国侨领、近代民族工业的先驱者、“中国葡萄酒之父”张弼士的人生轨迹和张裕美酒,整个项目建设将抓住“文脉、商脉、绿脉”三条景区规划主脉进行,打造成展示“客商精神”、客家文化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