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佛山开展公共文化场馆“效能革命”专项行动

时间 : 2021-05-20 10:17:34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场馆定位信息不准确、预约服务不完善、免费开放不规范不到位……全部整改!近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了公共文化设施效能治理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公共文化场馆“效能革命”专项行动。

  近年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对佛山市文体场馆持续开展动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第三方评估工作。通过评估,发现了市文体场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某些场馆未规范开放,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数字化水平相对滞后、文化场馆内上网速度较慢、讲座和活动未充分满足市民的需求、体育场馆免费时间段和场次较少等方面。

  针对上述问题,今年市文广旅体局着重开展公共文化设施效能治理专项工作, 将全市市、区、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单位,主要包括公办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馆(体育中心)、文化站、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作为效能提升治理对象。

  据悉,本次集中治理为期四个月,将着重解决设施使用率不高、设施存在感不强以及公众参与度不足三个方面的问题。在解决设施使用率不高的问题上,将努力改变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缺乏“为民情怀”的现状,解决电梯配套设施缺乏、功能分区不合理以及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存在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对于设施存在感不强的问题,将加强对设施功能及相关活动方面的宣传,消除信息“盲区”。此外,将加强对群众路线意识的认识,吸纳社会参与、听取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以提高公众参与度。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要求全市各设施管理单位,从狠抓“1+2”工程重点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认识和能力、创新思维,坚持真抓实干、营造干事创业的新环境等方面,开展公共文化场馆“效能革命”专项行动,并将此次整治成效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答好民生答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