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深圳新春戏曲晚会热闹开演

时间 : 2021-02-24 09:10:55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png

新春戏曲晚会现场。图片来源:深圳特区报

  牛开丰稔景,鹏城艳阳天。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于2月23、24日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中国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为市民呈现两场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为深圳增添浓厚的年味儿。

  新春戏曲晚会演出曲目既有《贵妃醉酒》《霸王别姬》《锁五龙》等脍炙人口的传统名段,也有《沙家浜》《杜鹃山》《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红色革命京剧经典唱段;既有为讴歌深圳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专题创作的京歌《追梦》,也有新编原创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选场,演出内容文武兼备、行当丰富、看点众多,体现了鲜明的中华气派、民族底蕴。

  深圳新春戏曲晚会集结了当今京剧艺术的一线阵容。总导演特别邀请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导演高云霄担任;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张建国、刘桂娟、王艳、张建峰、王润菁、田磊、刘建杰等多位荣获中国戏曲梅花奖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联袂演出;来自福田区的“京剧娃”也在晚会中亮相,与名家们同台献艺。

  主办方表示,在农历新春佳节期间举办大型新春戏曲晚会,旨在弘扬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观众刘先生表示,没有戏曲的春节是不完整的,看大戏过大年才“够味”!23日晚,京剧名家孟广禄在演出前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深圳观众热情、懂戏,“高山流水觅知音,在深圳演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