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再添新成员

时间 : 2021-01-14 08:40:5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3日,据深圳图书馆消息,日前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副馆长肖容梅、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松等先后走进深圳科学高中和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观看深圳图书馆送入的“飞‘阅’中国·鸟瞰神州——航拍中国摄影展”,并前往馆校共同建设的“南书房经典阅读空间”打卡。

  据介绍,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项目于2018年启动,聚焦青少年阅读培育与文化素质提升,基于馆校合作机制,探索青少年阅读推广新模式,促进优秀文化传播。

  日前,“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揭牌仪式暨“南书房经典阅读”特别策划——“经典阅读与批判性思维”专题讲座分别在深圳科学高中和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

  揭牌仪式上,深圳科学高中校长尚强与张岩馆长先后致辞。尚强强调阅读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用心读书,有意识学习优秀先辈与专家的思想精华。张岩寄语科高学子多去图书馆,多上运动场,让自己在提升人文素养的同时拥有强健的体魄。同时,希望同学们走进经典阅读空间,在这方优雅的人文天地创造无限的可能,也希望“青少年阅读基地”能成为同学们发现世界、认识世界的窗口。

  据了解,未来,深圳图书馆将依托“青少年阅读基地”继续为共建学校提供全方位支持,如配送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及精选获奖图书;开展讲座、演出、展览、培训、比赛等活动;提供优质数字资源及公开课;进行阅读行为分析,为阅读指导提供参考。同时,深圳图书馆也将大力推广“青少年阅读基地”,将文化的触角伸向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