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海珠举行首届岭南古琴大赛

时间 : 2021-01-12 09:10:5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岭南书画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琴韵·新活力”岭南古琴大赛决赛1月9日在海珠区举行,该大赛由广州市文广旅局指导,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主办。大赛分青少年组和成人组,有视频初选、网络投票、评委复选、现场决赛四个阶段,初选共征集到来自珠三角地区的百余件作品,最终选出10个古琴节目来到现场参加决赛。决赛设金、银、铜奖及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小小传承人等专项奖。

  据悉,海珠区非遗保护中心作为“古琴艺术(岭南派)”的项目保护单位,致力于弘扬岭南古琴文化,每年一届的岭南古琴音乐会已为海珠区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海珠区积极探索保护及传承岭南古琴的新举措,首次举办岭南古琴大赛。

  借助大赛平台,特邀古琴传承人、琴社及传承基地代表以琴会友,促进岭南古琴文化的繁荣。古琴艺术(岭南派)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广东古琴研究会会长谢东笑先后带来《诗经·桃夭》《动静》《玉树临风》曲目,引领观众接受岭南古琴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