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时间 : 2021-01-06 09:18:4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5日,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展至13日。

  展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创意十二月组委会的支持,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作为展览指导,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英途联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深圳市道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及执行。

  深圳印迹——艺术文创在深圳展览梳理了深圳文化创意设计80个大事件,分为“城市启航(1980-1999)、千禧新篇(2000-2009)、前沿期盼(2010-2020)”三个篇章,精选并展出深圳文化艺术机构和深圳本土设计师在深圳艺术与设计发展不同历史阶段中具有代表性的136件(套)文创作品,旨在对深圳文创设计的历程进行梳理。

  本次展览顺应文化创意发展需求,特别选取深圳在地文化艺术机构近年来的优秀文创作品,推出深圳文创设计师扶持计划,搭建跨界合作平台,将艺术融入生活,将美带回生活,推动大众艺术传播,构成生活和艺术的永恒对话。

  展览得到深圳市委宣传部创意十二月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每年创意十二月对文创设计进行展示、研究和梳理,将深圳本土设计艺术的新生力量推向社会,提高本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改革开放以来,一路寻梦的深圳人,用创意、创造、创新精神不断诠释和践行中国梦,更凝聚来自全世界的追梦人,一起绽放梦的翅膀。创意绽放梦想,该展旨在搭建平台,让梦想在创意的城市翱翔,点燃市民创意的热情,共同打造“深圳印迹”,让整座城市因创意焕发新的光彩。

  参展作品主要来源于深圳本土设计师及深圳文化艺术机构。展出的136件(套)文创作品,经评审专家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席任克雷、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院院长周利群、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宋博渊、深圳青年艺术周出品人冯韬等评审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