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和美术馆10月1日起试运营 佛山再添文化艺术新地标

时间 : 2020-09-16 09:13:2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历时5年建设,由美的何氏家族打造的和美术馆将于10月1日起试运营。

  和美术馆由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美术馆运用清水混凝土作为建筑材料,其设计融入了光、水、风等自然元素及岭南建筑文化意境,其独特设计将成为佛山新的文化艺术地标。

  据官方介绍,此前,本着对收藏事业的一腔热忱,何氏家族持续地置入艺术作品,并逐步建立起符合美术馆理念的藏品体系。为了不断尝试以一种国际视野审视和拓宽收藏版图,回馈家乡,何式家族决定投资兴建这一美术馆,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的儿子何剑锋任馆长。

  和美术馆建筑中心是圆筒状5层挑空的空间,双重螺旋楼梯盘旋而下,形成中央圆形空间,如同DNA结构的双螺旋清水混凝土楼梯是美术馆建筑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打卡点”。

  美术馆还设有夹岸花园,弧形的清水混凝土隔墙在园中有序地分布、环绕,配合多种精心选植的粉色系开花乔木,营造恍如夹岸数百步、忽逢桃花林般的诗意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