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广东音乐曲艺名家倾情演绎经典

时间 : 2020-09-07 09:37:5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5日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第七期广东音乐曲艺首场专场晚会如约跟市民见面。本场晚会,广东音乐、曲艺五大名家齐聚亮相、同台献艺。

  著名粤曲演唱艺术家梁玉嵘倾情演唱《芳华》《初心》等名曲,为观众们展现集委婉、抒情、流畅、优美于一体的平喉“星腔”。著名粤语相声小品表演艺术家黄俊英和何宝文合作表演的粤语相声《说一不二》逗乐了全场观众。此外,著名粤曲演唱家何萍、著名粤曲琵琶弹唱艺术家陈玲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音乐国家级传承人何克宁等名家带来《乡音》《赤子英风》《醉月》等作品,赢得热烈掌声。

  晚会还精心选取《赛龙夺锦》《娱乐升平》《盛世中华颂》等广东名曲进行演绎。

  广东音乐曲艺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广州艺术季期间,该团献上了花城赏“粤”、“粤”享彩虹、岭南“粤”韵、笑“粤”彩虹四大不同特色主题的广东音乐曲艺欣赏会。而此次“粤韵广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广东音乐曲艺专场晚会上,曲艺名家在广州塔对经典名作进行演绎,不仅是对岭南传统非遗艺术文化的绝佳展示,也将带动夜间经济发展、推动文旅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