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线上+线下 南国书香节22场阅读活动等你来

时间 : 2020-08-18 09:10:10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南国书香节来了!据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消息,2020年书香节将于本月21日~31日举办。与往届书香节不同的是,今年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省100多家书店分散举行。

  本届南国书香节的年度主题是“全民小康,书香芬芳”。据介绍,本届书香节包括百场文化活动、百家出版社新书荟萃、名家见面会等。

  其中,百场文化阅读活动包括阅读小康系列、岭南文化系列、亲子教育系列及健康生活系列四个系列。  此外,本次书香节将有众多便民惠民行动,如市民参加线上线下阅读活动,书香节组委会将送出海量购书券;市民参加活动就有机会获得限量版藏书票等。

  与此同时,今年的羊城书展也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要举措包括:

  一是开展线上图书展销,讲好中国故事。以“图书展销”“品质阅读”为落脚点,搭建羊城书展云销售平台,并借助书香羊城微信平台、广州新华旗下的购书小程序、新花城、花城+等线上载体,全方位传播中国文化。

  二是丰富活动内容,传递阅读力量。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利用新花城、花城+等新媒体平台,举办图书直播推介、名家云分享、线上阅读会、线上图书流动阅览等云阅读活动,积极开展阅读扶贫,通过阅读公益活动让图书走进特困、残疾等特殊人群。

  三是线上线下全城联动,营造浓厚书香氛围。邀请知名作家进行线上新书发布,知名人士参与线上阅读分享,邀请知名人士、网红主播走进特色书店,开展线上图书推介,营造全城联动的浓厚阅读氛围。

  四是多方位全覆盖宣传,掀起全民阅读潮。

  据介绍,南国书香节期间,由广州图书馆首倡、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参与共建的“广州公益阅读”携手14个参与“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的民间阅读组织,将重磅推出22场活动,为大家奉上丰富多彩的“南国书香盛宴”。

  其中,10场线下活动将在“吾悦·青年之家文化空间”举办,12场线上活动市民可通过“南国书香节”微信小程序和“广州公益阅读”公众号查找相关报名、参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