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8月8日广州市45家公共场馆免费开放 广州体育节点燃运动激情

时间 : 2020-08-06 08:34:1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8日,我国迎来第12个“全民健身日”。广州市体育总会为市民准备了丰厚的健身“大礼包”,点燃你的运动激情——广州全市45家公共场馆免费开放,上线“群体通”平台的300多家惠民开放社会场馆接受免费优惠预订,市民还可以参与活动领取运动优惠券或健身奖品……

  场馆健身 优惠多多

  8月8日,2020年广州市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六届体育节系列活动即将启动,广州市体育总会将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打造羊城市民的“全民健身月”运动盛会,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序推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复工复产,让市民积极投身健身、健康活动,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广州市体育总会将以创新的组织形式,贯穿整个8月,推出一系列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场馆预定优惠,广州市民可以在8月30日前,通过“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微信公众号,获取51项活动的详细信息,完成报名,开启“全民健身月”的健身打卡之旅。

  据悉,“群体通”全民健身服务平台将在8月推出“我为全民健身助力”线上活动,增进用户和场馆之间的互动,加大运动优惠券投放力度,盘活社会场馆资源。

  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市45家公共场馆将免费开放,上线“群体通”平台的300多家惠民开放社会场馆也接受免费优惠预订,方便市民就近进场锻炼。市民还可关注“群体通”微信公众号,下载APP,为喜爱的场馆投票,上传运动视频,即可领取运动优惠券或健身奖品。

  有序健身 安心参与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今年全民健身日的启动仪式将在线进行,以“云发布”的方式线上推荐各项活动项目。

  据悉,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所有线下活动参加人数均控制在100人以内,采用预约、限流、严格体温监测、穗康码和移动码核验、实名登记等方式实行现场管理,在室内场地举办的活动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全民健身日”活动将与连续举办16年的广州市体育节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结合互动的群众体育活动共51项,涵盖了球类竞技、技巧对抗、智力运动、技能展示、水上活动、康乐文体等多项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

  其中,本次活动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出17项线上活动,市民朋友可以凭借身边的智能手机即可不受场地限制、无聚集地参与到活动中,可以拍下视频展示运动风采,也可以参加网上对弈,获取隔屏对战的全新体验。另外,还有免费线上足球、篮球培训、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堂等,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健身服务。

  科学健身 寓教于乐

  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大众对科学健身指导以及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需求,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着力于进行运动项目知识和居家锻炼意识的普及。推出户外安全教育公益讲座、科学健身线上大讲坛、国际紧急救护培训班等培训课程共6期,邀请运动专家线上讲解急救常识、风险防范和处理、防溺水安全、居家健身等常识。

  全新推出小冠军美丽瑶乡亲子户外体验夏令营、青少年高尔夫夏令营等营地活动,通过体育交流比赛、体育培训、健身知识普及等方式,培养终身锻炼意识,充实广大青少年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