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6月30日前广州全市公共图书馆免逾期费还书

时间 : 2020-05-27 09:01:56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为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广州市公共图书馆在本周内推出系列活动。

  今年广州市公共图书馆免逾期费还书活动时间延长至6月30日,即从5月25日起,凡是全市免押金借阅的文献资源,只要在6月30日前归还,读者无需其他操作,即可自动免除逾期费。

  此外,为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提升馆藏文献利用率,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此前已经调整了读者证借阅规则,即自2020年4月23日起,单个读者证最多可外借文献量已经提升至30册/件,单个少儿读者证、青少年读者证、家庭证(含未成年人)最多可外借少儿港台绘本、外文绘本提升至15册/件。

  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广州图书馆举办的线下活动有负一层展厅的“生命的赞歌——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展”,展览日期持续至6月2日。除此之外,还提供了30多场线上活动供市民参与。广州图书馆读者可以在线收看听羊城学堂讲座、投稿参加摄影作品征集、在线参与图书馆达人知识竞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