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5月9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时间 : 2020-05-09 09:00:13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5月8日下午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从5月9日起,该馆开放时间调整为9:00-16:30。预约时段也由此前的上午、下午2个时段增至3个时段,分别是9:00-11:30、11:30-14:00、14:00-16:30,每个预约时段进馆人数上限为500人。同时在馆人数上调至1000人,当在馆人数达到1000人时,读者需在馆外排队轮候入馆,实行出一进一。

  自3月24日开始,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开放。据了解,恢复开馆至今,累计进馆人数为21918人,外借文献431956册,还回198101册。

  馆方表示,此次新调整是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考虑。读者可提前一天在该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分时段实名预约进馆。开放区域包括绘本馆、童趣馆(不含玩具馆)、港台馆、市民馆、科普馆、历史馆、文学馆、外文馆、音像馆(不含电子阅览室)。

  公告提到,少儿读者进馆限一名家长陪同并需分别预约登记。预约及进馆须为持证本人,一人一证,不能一证多人进馆。读者需凭以下任一种证明进入广州少年儿童书馆:穗康码(蓝码、绿码)、粤康码(绿码)、医学观察期满通知书、核酸检测报告、领馆人员身份证明。如无法提供证明,需登记本人有效身份信息、联系方式、近14天旅居史等信息。

  馆方提醒,防疫期间过期还书不扣积分,读者可通过多次续借继续阅读图书,无需到馆。

  重要提示

  开放时间:

  9:00-16:30(逢星期一闭馆)

  预约时段:

  9:00-11:30、11:30-14:00、14:00-16:30

  开放区域:

  绘本馆、童趣馆(不含玩具馆)、港台馆、市民馆、科普馆、历史馆、文学馆、外文馆、音像馆(不含电子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