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注意!“五一”深圳这些体育场馆、景区将限流

时间 : 2020-04-22 10:39:20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这个“五一”长假,不能出省游。目前依然在防疫期间,深圳大多体育场馆有一定的限流规定,大家出门前要看好攻略哟!

  1.福田体育公园体育场:场内人数限制在500人

  3月25日(星期三)起调整对外开放,场内人数限制在500人;体育场仅开放南面入口。

  体育场每日至少2次消毒、洗手间每日至少4次消毒请放心使用。

  2. 罗湖体育馆:严格限制人数,四小时消毒一次

微信图片_20200422103712_副本.jpg

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在罗湖体育馆开放期间,工作人员每隔4小时就对场地进行消毒。罗湖体育中心还根据各场馆特质,设定限流措施。去体育馆之前,需提前电话预约、实名登记后才能入馆。

  篮球、足球、排球、毽球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3点到晚上22点

  周六至周日:上午10点到晚上22点

  另外提醒大家,目前罗湖体育馆场内的冲凉房暂不开放

  3.南山文体中心:小程序预定健身

eca86b66f4cd2009dc4a08_副本.png

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同样,为避免出现往年假期“人人人人人人人”的现象,不少景区也开始施行限流或分时段预约。

  1.东部华侨城:大侠谷每天限定9000人次入园

  随着疫情好转,近期入园游客量在逐渐增加。为了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量,园方也会实时增派人手,消毒清洁以及人流管控将会进一步加强。

  以主要景区大侠谷园区为例,这里每天入园的人数限定在9000人次左右。在大侠谷园区,目前仅开放了水上激流和缆车等两个室外项目。

  自3月23日对外开放以来,东部华侨城景区的开园时间,推迟到每天上午10点

  此外,所有室内项目和演出活动暂不开放,各类团队游客也暂不接待。

  2.深圳野生动物园: 官网提前预约,错峰出游

  疫情期间,为了安全起见,整个动物园只有天鹅湖餐厅有限开放。

  除此之外,动物园也取消了园区公共接驳车,只开放了独立代步车,一小时100元。

  3. 小梅沙:每天入园人数不超过景区最高承载量30%

  “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小梅沙将调整景区开放范围,每天入园人数不超过景区最高承载量30%。

  开放范围:除封闭式室内游乐项目以外的所有景点、经营网点和露天娱乐设施。

  4. 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分批次、分时段、间隔性入园

  4月21日,该景区于恢复开园

  为确保赏景、防疫两不误,景区已提前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在开园后确保每日两次消毒。

  为控制人流,景区采取分批次、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