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州从化文体服务场所恢复开放 游客需注意每日限流

时间 : 2020-03-30 10:21:18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为安全有序加快文体旅行业复工复产,广州市从化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文化旅游组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文旅企业及公共文体服务场所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全面有序、防疫先导、条块管理、企业主责”的原则,把经营行业领域分为五大类,有序引导推动复工复产。

  据悉,该通知对各大文体服务场所的接待量作了具体的指引。公共文化场馆(站)每日进馆总人次以及同一时段预约人数不能超过正常开放日接待人次的30%;旅游景区和度假区一般日接待客流量不超过核定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核定最大瞬时流量的30%;文化娱乐场所进场人数不超容纳人数的50%;星级酒店、民宿禁止开展团体性、群众性聚餐、宴会活动,同一时间温泉池和沐浴池最大容纳量按每人3平方米计算……

  公共文化场馆(站):日进馆总人次不超正常开放日接待人次的30%

  通知指出,在公共文化场所通风方面,各镇(街)分馆、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露天区域、室内场馆中自然通风条件良好的区域,可在做好限制人流等措施后开放。同时,强化人流管控,原则上每日进馆总人次及同一时段预约人数不能超过正常开放日接待人次的30%。

  场馆设置进馆预约,预约读者需提前注册登记“穗康码”,实名登记个人信息和健康状况。文化服务重点加强线上服务项目和内容,为公众提供丰富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星级酒店、民宿禁止开展团体性、群众性聚餐、宴会活动。

  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日接待客流量不超核定日最大承载量的50%

  通知明确,落实做好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购票窗口、游步道、主观景台、旅游公厕、停车场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提前做好景区开放区域设施设备安全检测。

  景区购票时应引导游客使用“穗康”小程序,登记游客信息。一般日接待客流量不超过核定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核定最大瞬时流量的30%。景区室内场馆应从严控制客流量,确保游客保持一定间距,禁止进行集聚性活动。

  星级酒店、民宿:餐厅分餐制,温泉池4小时一轮换

  星级酒店、民宿等经营主体应通过“穗康”小程序做好员工和入住人员健康检测,实名登记、信息填报制度。出现体征异常人员及时报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加强环境和用品、用具定期卫生清洁与消毒,严格做到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

  餐厅实行分餐制,加大餐厅、茶室内餐桌间距,尽量避免面对面就餐。禁止开展团体性、群众性聚餐、宴会活动。温泉设施实行预约服务、实名登记。温泉池采取轮换开放制度,4小时一轮换。每个温泉池4小时后全部放掉池水并消毒,营业期间保持有新鲜温泉水不断补充,同一时间温泉池和沐浴池最大容纳量按每人3平方米计算。

  文化娱乐场所:进场人数不超容纳人数的50%,影院暂不复业

  根据该通知附件《从化区文化经营场所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对于网吧、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等3类文化经营场所,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进场所人员的数量:网吧容纳人数减半,上网人员之间的间隔在1米及以上;歌舞娱乐场所每个包房包间及大厅的容纳人数不超过原核定人数的50%,游艺娱乐场所的容纳人数不超过原核定人数的50%,进场人员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要求进入文化经营场所的人员出示穗康码,并对其进行实名登记。

  根据国家电影局相关要求,该通知明确,全区影院暂不复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的,仍然暂缓。

  体育场馆:以个人运动为主,不开展对抗性训练、比赛

  对进入场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检查穗康码,出现体征异常人员不得入内。做好场区环境设施消杀清洁工作,开放期间保持场馆室内空气流通。场馆显著位置应设有禁止人群集聚活动、当地疾病控制机构联系方式等安全提示警示。

  通知还指出,体育场馆开放后以个人运动为主,有身体接触的体育项目仅限于单人练习,不开展对抗性训练、比赛。游泳场馆、健身场所要严格按照广州市公共场所和游泳场所防控工作指引进行综合风险评估,通过后才能开放。

  为确保工作事项落实到位,该通知要求全区各镇(街、园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各文旅体经营服务单位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检查,充分利用行业系统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各经营单位或场所恢复开放的信息,加强公共科普防疫知识宣传,共同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