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陈家祠10日起恢复开馆

时间 : 2020-03-10 10:39:2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4243851_zhanghl_1583758537514_b.jpg

陈家祠。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9日下午在官方微信上发布《恢复开馆公告》,自2020年3月10日起恢复开馆。这是广州地区第一家恢复开放的博物馆。

  公告指出,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日09:00-17:30,游客进馆时间为09:00-17:00。每日的观众接待量为480人次,每小时可预约60人次。

  馆内只开放露天场所和敞开式展厅,封闭性展厅、服务场所均暂不开放;暂不接待团体观众;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通过扫码收听“金牌解说”,共享语音导游服务。

  博物馆实行分时段预订门票,所有进馆观众(包括按相关规定可免费的观众)均需通过微信“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服务号”或扫描馆方公布的门票预约二维码预订门票。预订门票后,在预约时间段内,中国内地居民刷身份证入闸,其他观众出示有效证件和订票二维码入场。进馆前须出示“穗康码”。“穗康码”在有效期内最新健康自报内容为“无症状”,方可在预约后刷身份证进馆。无身份证、无办理“穗康码”、曾有重点疫情发生地(国内外)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观众谢绝入馆。

  公告同时指出,观众到馆参观前,须自行测量体温,如超过37.3℃,请在原购票渠道办理免费退票。入馆必须佩戴口罩,配合测体温,对于体温在37.3℃以上或未佩戴口罩人员将谢绝参观。

  据悉,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博物馆、南汉二陵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广州多家博物馆、纪念馆仍暂不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