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州图书馆馆藏总量突破千万 “广佛通图书馆”预计今年4月开通

时间 : 2020-01-08 10:15:10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7日,据广州图书馆(以下简称“广图”)消息,截至2019年年底,广图(包括广图的通借通还分馆16个)全年接待公众访问量达917.5万人次,其中新馆接待访问798.4万人次,平均每天有2.5万人次到馆,继续保持国内公共图书馆领先位置。同时,该馆的实体馆藏资源总量累计达到1026万册(件),馆藏总量突破千万,这标志着广图已迈入大型公共图书馆前列。

  广图馆长方家忠表示,2020年2月起,广州数字图书馆的在线注册范围将从广州户籍人口扩大到所有在广州的人口,即只要手机显示定位在广州皆可注册成为广州图书馆的读者,使用读者证号码即可使用广州数字图书馆、广州图书馆APP、广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所有数字资源平台上的一切资源及服务。

  据介绍,目前广州全市共有243个专业化的图书馆、454个可以通借通还的图书馆、760个图书馆分馆和基层服务网点;未来,将推动法律、艺术、历史文献等专业化图书馆建设;2020年将增加数十个图书馆分馆。“广佛通图书馆”即将在2020年4月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