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9日开幕 一天最多可连看8场不同影片

时间 : 2019-12-04 10:27: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日,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将于12月9日—12日在广州举行,展期4天,由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金红棉影展、国际论坛、“中国故事”国际提案大会等活动组成。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今年共有130个国家与地区的3441部作品参评参展,其中国外纪录片占比超过八成,欧洲首次超越亚洲成为参评作品数量最多的大洲。

  发布会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常务办公室副秘书长张鹂公布了今年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终评入围片单,共有46部影片入围本届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终评。评选最终结果将在12月12日举行的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优秀纪录片分享会上公布。

  入围影片中,有不少重量级、在知名电影节获奖的国际大片,如获2019柏林国际电影节格拉苏蒂原创纪录片奖、电影大观单元观众选择奖的《与树对谈》,获2019圣丹斯电影节纪录片单元评审团大奖提名的《我母亲的消失》等;国内许多优秀纪录作品也入围了,如真实展现百年阳煤发展史的《三矿》等。

  本届纪录片节将举办100余场活动,题材丰富、国际化特色突出,包括70余场国际论坛。主论坛以“新时代纪录片人的社会责任”为主题,还将在“大师班”活动中邀请澳大利亚顶级导演、BBC决策人、柏林奖导演、奥斯卡金牌制作人等讲授专业课程,部分课程将免费对公众开放。此外,十余场大众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导演到现场,与影迷面对面,畅谈纪录片、文学、教育、美食、旅行探险等热门话题。

  为方便市民“赶场”,影展地点将集中在地铁沿线,排片场次也全部安排在非工作时间且错峰排片,市民一天最多可连看8场不同的影片,大多数影片排片超2场,最大限度满足影迷的观影需求。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常务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电影局处长陈松介绍,市民可关注金红棉影展微信公众号,获取小程序进行线上购票,票价在20元至80元之间,还将有部分免费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