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梅州市梅江区投入4000多万元用于足球场地建设 拟引进国外俱乐部教练

时间 : 2019-07-15 09:19: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梅江区拟投入310万元引进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教练进驻15间中小学校,保障足球人才的培养和输送,为打造“体育强区”提供人才支持。

  据了解,该区紧紧围绕打造“体育强区”的工作部署,坚持“体教融合”,以青训工作为抓手,全面振兴足球发展,先后被确定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广东省足球试点县(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梅州)梅江区分中心”,助力梅州“足球特区”创建工作。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近年来,梅江区投入4000多万元资金用于足球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足球场地83块。目前,足球文化公园已基本升级改造完成,新增了1个11人场,2个7人场和3个5人场共6个足球场。

  同时,梅江区还在中小学校、有条件的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地不断完善各类体育场所,新建城西职中足球场、人民小学乒乓球馆、风眠小学体育综合馆等场所。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该区通过坚持深度“体教融合”,在各中小学校科学设立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业余训练网点,并制订新一轮足球训练计划,分别组建05至11年龄组男女足球队。

  目前,全区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所,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4所,省传统项目(足球)2所,梅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所,梅州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5所。足球注册运动员400多人,在中超、中甲等职业足球俱乐部效力的现役职业球员有13人。

  接下来,梅江区还将争取各级各方支持,加快推进场馆建设,着力构建符合实际的青少年体育项目集训设施体系和集训机制,完成2019年全区6个足球场建设任务并加强与足球俱乐部、学校的合作和资源互补,组队参加市级举办的“四大杯”足球联赛和各地举办的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