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州市白云区图书馆白云新城馆主体结构建成 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

时间 : 2019-07-03 10:23:5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规划图.jpg

白云区图书馆白云新城馆规划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总建筑面积8075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开架藏书量20万册,密集书库藏书量30万册,阅览座席500个,“中国馆之父”何镜堂院士担纲设计……这就是正在崛起的广州市白云区图书馆白云新城馆。该馆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结构已建成,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预计今年11月移交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明年年底可投入使用。

  据了解,白云区图书馆白云新城馆负一层建筑面积3378平方米、首层建筑面积2297平方米、二层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将设置图书阅览区、少儿阅览区、主题阅览区、多媒体体验区、报告厅、展览厅等功能用房。

  白云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区图书馆白云新城馆建成后,将承担对白云区内所有镇街分馆的协作协调作用,为市民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休闲的场所,打造成为一个现代化、智能化、特点鲜明的知识中心、阅读中心、交流中心三位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据了解,白云区预计在2020年前完成80%以上镇街图书馆分馆改造,实现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全部开通通借通还服务。白云新城馆作为白云区图书馆总分馆体系的区域总馆,将为白云的“文化硬件”增色添彩,白云人的阅读体验也将得到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