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 > 服务保障信息

广州:整合赛事、活动、场馆资源为民所享 将民生工程做大做强

时间 : 2019-05-17 09:03:44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进入5月,广州火热的不光是天气,还有市民高涨的健身热情。黄埔徒步、广清穿越等户外节活动,引领市民走进广州市的青山绿水间;天河体育场全面升级,盛放的木棉花喜迎八方宾朋,观赛和健身体验进一步提升;“广州100”越野赛横空出世,将于5月25至26日推出。广州这座体育之都正在成为惠民之城,焕发新的活力,在打造“足球亚洲第一主场”的同时,整合赛事、活动、场馆资源为民所享,将民生工程做大做强。

  户外运动节魅力十足

  5月25日至26日,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广州100”越野赛将重磅推出。赛事依托广州城区丰富的山林步道资源,面向职业跑者、专业跑者、大众跑者,开辟出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三个组别的赛事线路,穿越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牛头山、凤凰山等城区山林健身步道,参与性强、覆盖面广,受到广大跑者的热烈追捧。

  当然,作为广州体育的名片,户外节经过5年的培育发展,正焕发出勃勃生机。3月30日至11月,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将火热进行,今年将举行登山、徒步、露营、垂钓、攀岩等一系列健康时尚、绿色低碳的户外运动项目。

  天河体育场木棉盛放

  近年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实施“一场馆一品牌”计划,初见成效。

  据介绍,天河体育中心在去年举办242场赛事活动的基础上,大力开展 “一场馆一品牌”创建活动,包括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欢乐跑、“未来巨星”篮球无限极、“我是球王”乒乓球光板擂台赛、广州保龄球公开赛等,充分挖掘体育场馆输出公共服务的优势,为民所享。

  自然,市民最关心的是“惠民力度”。据了解,天体各场馆落实惠民开放“双14”政策,即每周免费开放14小时、优惠开放14小时并根据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逐步加大惠民开放力度。

  今年第一季度,天体中心平面及各场馆免费、优惠开放12618小时,入场人数近150万人次。各场馆开放时间陆续从早上6时至凌晨1时,其中广州保龄球馆每天开放时间达16小时。据透露,总投资5000多万元的全民健身综合场将于今年6月建成,接近1公里的天体环路塑胶跑道也将于近期建成。